人民网>>体育>>滚动

傅博里皮第二次约会将成形 东亚杯期间曾沟通

2013年10月10日17:22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博里皮第二次约会将成形 东亚杯期间曾沟通

  中国男足将于10月12日出征印尼,以备战15日客场与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对于国足而言,这场比赛至关重要。目前,国家队正在广东清远恒大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由于广州恒大队国脚众多,因此主帅里皮将会在近两天到清远观看国足训练。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表示,他会和里皮进行交流。

  和以往国家队集训一样,这次国足也面临着伤病的困扰,赵旭日、孙可已经因伤退出本次集训,张琳芃依然在恒大俱乐部接受治疗,而荣昊、冯潇霆也有轻伤。

  傅博表示,因为队伍目前伤兵较多,所以决定临时征调曲波和郎征进队,但无论困难有多大,15日客场与印尼队的比赛一定要力拼3分。“我们已经做好了破密集防守的准备,特别会在定位球方面进行有针对性训练。”傅博说,“考虑到恒大队队员在国家队中的作用,我会与里皮进行交流。 ”

  这不是傅博和里皮第一次就国家队事宜进行沟通,7月底在韩国举行东亚杯足球赛期间,里皮就曾前往韩国观看中、韩之战。那场比赛结束后,里皮就和傅博有过会面,两人曾就国足如何“使用”恒大队国脚进行过沟通。这是两人在东亚杯结束后的再次 “约会”。傅博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他总是主动与一些中超球队的主教练进行沟通。上个月国足在天津比赛,傅博曾与山东鲁能队主帅安蒂奇有过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现在,国足已经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除进一步巩固以地面渗透为主的战术之外,傅博也增加了后腰或中后卫位置的直接斜长传、边前卫下底传中等战术科目。傅博就此表示:“国足会坚持地面渗透的打法,但包括任意球战术和下底传中,都是应对东南亚球队的有效手段。”在情报搜集方面,国家队现在已经拿到了印尼队从今年3月到9月的几场比赛录像。

  据了解,由于受到亚足联处罚,15日的比赛印尼方面将不能安排观众入场。对此,傅博表示,作为职业球员,应该能够克服这些影响。印尼队也是一样,该队已经打过多场比赛,肯定对观众不能到场有应对之法。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