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中俄将开展校际体育交流 中国大学生代表团看重金牌外的收获

林冈

2013年07月17日07: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目前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满意。我们的288名运动员,在出国前就进行了严格的兴奋剂检查,这次在喀山被抽查了34名,全部通过了检测。我们的运动员在年龄、学籍等方面完全符合大运会的参赛资格要求。”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负责人在今天召开的通气会上表示。

大运会接近尾声,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通报了截至目前中国队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收获。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说:“首先,本届大运会,媒体和大众的关注点已经从金牌转向了学校体育和大众体育,这本身就是一个极大的进步。喀山大运会在组织方面不扰民、不浪费的特点,值得我们学习。而此前,我们还自认为深圳大运会取得的成就将是空前绝后的。”薛彦青透露说,除比赛外,中国院校与俄罗斯方面也进行了校际交流,经磋商,首都体育学院从明年开始,将派留学生到喀山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王钢对中国大学生在本届大运会上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不同以往,我们的大学生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大会举办的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中去,他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很不错,表现出了中国大学生热情活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