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7人制橄榄球 中国胜巴西将与乌克兰争夺盘级赛冠军

2013年07月17日09: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司克兰。人民网 李响摄
司克兰。人民网 李响摄

人民网喀山7月16日电 (李响)俄罗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第27届世界大运会7人制橄榄球盘级赛半决赛在喀山图巴体育场进行。最终,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组成的中国队克服伤痛困扰,顽强拼搏,以24:12战胜强敌巴西队。但是由于在上午进行的1/4决赛中,中国队7:33不敌加拿大队,因此最终仍然无缘半决赛。明天,中国队将与乌克兰队争夺盘级赛冠军暨排位赛第五名。

今天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长权表示,中国队队员连续征战六场比赛,体能消耗很大,本场比赛队员拼得很艰苦,打得很顽强。他直言巴西队和中国队水平差不多,但中国队有许多队员带伤出战,能最终取得胜利靠的是运动员顽强的意志品质。王长权本次给队员制定的目标是小组出现,并进入前八名,从目前战绩来说,中国队已经出色地完成了既定目标。

谈到橄榄球在中国的普及,王长权指出,目前橄榄球在中国仍算冷门,与欧美强队相比还有很大距离。他认为,这项运动要想在中国有所发展,必须在大、中、小学进行普及,在拥有足够的参与人数基础上,才能进行队员选拔及更长足的发展。

七人制橄榄球,是橄榄球运动的一种新兴玩法,场地、规则与传统15人制橄榄球大致相同,但因人数少、比赛节奏较快而且平均得分较高,受到大众欢迎。七人制橄榄球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正式竞技项目,也将成为2016年巴西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附词汇说明:司克兰(scrum):当比赛中出现前抛和前拍,或多人争抢球而球无法从人堆中显露出来时,裁判员将鸣哨停止比赛。双方将进行司克兰,如图9所示:双方各三名前锋队员相互搂抱,半蹲顶架在一起。由前抛或前拍队的对方或获得球权的队向司克兰中投球。投球队员将球投进司克兰后,双方队员互相顶推,中间的钩球队员用脚争抢球,将球向后钩出司克兰。投球队员绕到司克兰的后面将球拾取,或传球,或带球跑,比赛继续进行。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