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国室内橄榄球表演赛劲爆

2013年11月11日14:5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室内橄榄球表演赛劲爆

  NBA在中国如火如荼,美国职业体育老大橄榄球坐不住了。昨天,美国职业室内橄榄球表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美国职业室内橄榄球队首次来华表演比赛。与NBA的肌肉男相比,橄榄球运动员的强壮和比赛对抗的激烈更胜一筹,堪称美式体育汉堡,够劲!

  这场高水平的橄榄球表演赛,吸引了在京的橄榄球球迷,他们中有不少人是美国留学生。啤酒、热狗、美女啦啦队,这都是美式橄榄球的一部分。费城东部明星队和亚利桑那西部明星队,由美国室内橄榄球联盟(AFL)俱乐部的球员选拔组成,代表了全美职业室内橄榄球的最高水平。美式橄榄球源自英式橄榄球,又被称为美式足球,居于北美四大职业体育项目之列。美式橄榄球是一种对抗性很强的接触性体育运动,由于球赛中往往会与对方球员有强烈的身体冲撞,因此球员需穿戴头盔和护具出场,它是美国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自从七人制的英式橄榄球入选奥运会后,我国已经正式成立橄榄球国家队,立志在里约奥运会上有所斩获。美式橄榄球不甘寂寞,他们也来到中国推广。

  昨天的首都体育场内,看台上几乎坐满了,许多观众就是为了瞧个新鲜。许多观众说,橄榄球比足球看着激烈多了,让人血脉贲张。最终,东部明星队以69比52战胜西部明星队。西部明星队总教练盖伊表示:“美式室内橄榄球与美式场地橄榄球比赛基本相同,室内橄榄球攻防转换快,得分更多,且更具观赏性。”橄榄国际传媒公司总裁吴骅介绍,目前,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6所体育院校已经组建了美式室内橄榄球队。今年5月,橄榄国际传媒与美国室内橄榄球联盟在北京举办了首届美式室内橄榄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他们计划在明年组织校际联赛,此后将一步步参照“NBA到CBA”的模式,在全国推广普及美式室内橄榄球。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本报记者 刘平摄 J163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