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朝鲜女足访韩参加东亚杯 志在夺冠

2013年07月19日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女足访韩参加东亚杯 志在夺冠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首尔消息:朝鲜女足时隔8年再次到访韩国引发舆论高度关注。19日,朝鲜女足教练金光雄表示,朝鲜女足将专注于比赛,朝鲜队的目标是夺取本次东亚杯足球赛的冠军。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女足18日抵达韩国仁川机场。19日,全队开始在首尔进行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金光雄与队员金颂惠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此次朝鲜女足访韩适逢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缓和之时,政府间有关开城工业园区问题的多轮磋商正在进行之中。因此,朝鲜关系成为舆论关注的重点。但朝鲜女足在这一问题上显得十分谨慎。

  在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朝韩关系时,金光雄只简短地说了一句,“我们来这里是踢比赛的。”当有记者提问朝鲜女足此访会否提升朝韩体育交流时,金光雄的回答同样是,“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们只是来这踢球的。”

  在国际足联的女足排名中,本次参赛的四支队伍中,日本女足排名第三,朝鲜排名第九,韩国与中国分列第十六、十七位。

  金光雄对媒体表示,虽然本届朝鲜女足阵中多为年轻球员,但这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他说,“我对我们的队伍非常有信心,我们会赢得冠军。”26岁的中场球员金颂惠也对比赛信心十足。她说,“我们实力很强。你们等着看我们比赛吧。”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2013年东亚杯足球赛将于7月20日至28日在首尔举行。此次来韩的朝鲜女足共有36人,其中包括21名选手。由在日朝鲜侨民组成的助威团也跟随朝鲜代表团同期抵达。朝鲜队将于21日对阵韩国队,25日对阵日本队,并于27日对阵中国队。全队将于28日返回朝鲜。

  这是朝鲜女足在2005年访韩后时隔8年再次访问韩国。而上一次访韩的朝鲜运动队是朝鲜男足。韩国《中央日报》称,2009年4月1日,朝鲜男足在韩国踢过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