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女足起步难得宽松环境 全队元旦都没有放假

2014年01月17日09: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女足起步难得宽松环境 全队元旦都没有放假

  “我们1月14日开始这期集训,整整1个月,包括元旦都没放假,队员们非常辛苦,打完和香港的热身赛,队员们终于可以歇几天了。”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告诉记者。

  热身赛以4∶0完胜香港之后,担负着今年5月在越南亚洲杯上冲击2015年女足世界杯资格任务的中国女足,在广州的集训暂告一段落,而本次集训郝伟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困难是,教练组又要重新培养新人。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足的一批队员出于自身考虑,在打完全运会之后选择了退役,其中包括球队倚重的几名主力球员,教练组不得不招入新人“从头培养”,而全队平均23岁的年龄,也预示着女足教练组将在这批年轻球员身上花费更多的心血。

  “队里有经验的老队员太少了,大多数球员没有经历过大赛的锻炼。”郝伟说,“只有多打比赛,球员才能更快地成长。所以,接下来的比赛对我们很重要,而且四国赛我们要力争胜利,这样,队员才能更有自信。”

  2月的永川四国赛,组委会请来朝鲜、新西兰和墨西哥3个对手,对于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战胜她们并不容易。而3月初的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小组赛将先后对挪威、德国和冰岛3支欧洲劲旅。

  “阿尔加夫杯赛质量很高,我们不会在成绩上提过多的要求,但我们要通过这些有质量的比赛,打出球队的整体战术,争取在亚洲杯上能有好的表现。”郝伟说,“女足亚洲杯8支球队参赛,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1个小组第三名一共5支球队参加世界杯赛,我们与韩国、泰国和缅甸同组,很多人说我们抽得了‘上上签’,但越是看上去难度不大的比赛,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所以,在亚洲杯之前的每一时刻,我们都不敢放松。”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