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球)男篮热身赛中国队首战轻取冰岛

2013年07月19日22:2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球)男篮热身赛中国队首战轻取冰岛

  新华社昆山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3中欧男篮锦标赛19日在江苏省昆山市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以60:48击败冰岛队,全部12名球员均有得分,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

  18日宣布裁掉西热力江和吉喆后,中国队大名单中还剩下16人,当日比赛有伤在身的刘炜和朱芳雨、韩硕、王哲林没有进入12人名单。

  首节比赛中国队4:0开局,冰岛队还以三分球,但随后陷入得分荒,整节比赛他们只命中了3个球,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易建联和王治郅先后替补登场并联手在首节末段连续得分,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易建联还命中一记压哨球,首节中国队20:8领先。

  次节冰岛队上半段仍得分困难,后半段稍有好转,中国队本节在进攻端表现平平,结果双方单节打成12:12。半场过后,中国队以32:20领先,12名队员除孙悦外均有得分。

  第三节开始冰岛队一度有追分势头,可此时易建联个人连得9分,帮助中国队保持住两位数领先优势,三节过后中国队50:32领先。

  最后一节开始阶段中国队进攻受阻,冰岛队在这节上半段打出一波10:4小高潮,但攻击力有限的他们无力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最终中国队以12分优势获胜。

  20日,中国队将迎战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对手马其顿队。(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