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治郅CBA总得分突破9500分 成朱芳雨之后第二人

2014年01月25日14:5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治郅CBA总得分突破9500分 成朱芳雨之后第二人

  昨晚,八一队在主场以103比106憾负青岛,但王治郅仍然砍下30+10的大号两双。此战之后,大郅CBA总得分突破9500分,成为CBA历史上继朱芳雨之后达到这一成绩的第二人。

  截至目前,CBA历史上只有两人生涯总得分突破9500分。一位是现效力于广东的朱芳雨,本轮过后他的生涯总得分达9600分。另一位就是王治郅,目前大郅生涯总得分达9521分。本场对阵青岛,王治郅在首节还剩3分17秒时空切打中2+1,此球命中后王治郅的生涯总得分也突破9500分大关。这是王治郅职业生涯的倒数第八战,在这场比赛中达到这样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对大郅来说具有很大的纪念意义。

  八一队近况不佳,阿的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饱受伤病侵袭的八一队本场只有7人能够打球,37岁的王治郅首发登场并打了四节,这对一名行将退役的老将而言实属不易。首节王治郅内外开花狂砍15分,在与青岛队外援桑尼的对位中,大郅还表演了一把梦幻舞步。与此同时,手感火热的王治郅本节两度飙中3分,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

  在王治郅首节拿下15分后,青岛队突然改变防守策略,每当大郅拿球,青岛队便实施包夹策略,这使得王治郅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只有2分入账。第三节只打两分多钟的大郅就被阿的江换下,以此储备体能进行末节决战。决战时刻,王治郅开局连罚带投拿下7分,八一队也将分差迫近至1分。最后时刻,八一队落后1分,阿的江叫暂停布置最后一攻。遗憾的是,坚持四节的王治郅体能还是出现问题,最后一攻大郅迈着缓慢的步伐杀进内线,他的关键一投刷出篮筐,八一队遗憾失利。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