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兰州落幕 伊朗选手问鼎冠军

2013年07月20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兰州落幕 伊朗选手问鼎冠军

  中新社兰州7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 郭雪媛)经过14天13个赛段的争夺,第12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日在兰州落下战幕。来自伊朗大不里士石化车队的米尔萨玛德问鼎总冠军。

  当日,作为赛事收官战的兰州绕圈赛,赛段全长96公里,途中设有2个冲刺点。由于该赛段地势平坦,难度有限,因此米尔萨玛德的领先地位很难被其他选手撼动。最终,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伊朗人以总成绩46小时20分49秒夺得冠军。

  赛后,站在领奖台上的米尔萨玛德双手指向天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第一次赢得这么重要赛事的冠军,此刻我的心情很激动。”他告诉记者,尽管距离下届赛事还有整整一年,但自己现在就已经做好继续征战的准备。“这是一片美丽神奇的地方,我一定还会回来。”

  此外,米尔萨玛德还将象征“爬坡王”和“亚洲最佳”的圆点衫和蓝衫一同收入囊中,拥有三项殊荣的他也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冲刺王”绿衫则归属于意大利巴尔车队的萨查·莫多洛。

  本届环湖赛总行程3139公里,共计14天13个赛段,平均海拔为2496米,最高海拔达4120米,共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22支车队的15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同时,今年赛事总奖金额由去年的60万美元提高到70万美元,使其继续保持“奖金亚洲第一”的位置。

  对此,经历过全部12届环湖赛的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表示,该赛事目前正力争在10至20年内赶超环法,成为中国第一个走向世界、并与环法赛事齐名的自行车赛事品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