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小威获WTA最有价值球员 下一目标澳网冠军

兰雅

2013年11月22日18:58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威获WTA最有价值球员 下一目标澳网冠军

今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花园,小威获得了年度最佳球员奖,这是美国人第五次获得该项奖项。

小威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包括:11个WTA女单冠军,自1997年辛吉斯夺得12个冠军以来这是球员在单个赛季收获WTA冠军最多的一次;赢得78场比赛胜利,是自克里斯特尔斯在2003年赢得90胜以来球员在单个赛季获胜场数最多的一次;本赛季奖金额高达12,385,572美元,一举打破了之前由阿扎伦卡在2012年创下的7,923,920美元的奖金纪录;更令人赞叹的是,在今年2月18日小威再次获得世界第一的排名,这让她成为了WTA历史上最为年长的世界第一得主。

“对我来说最特别的是在法网夺得冠军,”小威说道,“这个冠军我已经渴望多年了,梦想成真的时刻非常激动人心。而且今年我在泥地比赛中还保持不败战绩,这也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在本赛季收获了法网和美网冠军后,小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达到了17个,只要再获得一个冠军,她就能追平埃弗特和纳芙拉蒂洛娃成为公开赛史上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数第二多的球员。格拉芙以22个冠军头衔的战绩位列第一。所以,小威将下一个目标瞄向了明年的澳网公开赛。

“早考虑早做准备,”小威说道,“到时候会有127个球员抱着跟我同样的想法。我希望我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一个,这是我下一个目标。不过有鉴于我前几年在澳网的成绩一直不是很好,所以这次我的目标是不要扭伤脚踝,有个好的开始。”(兰雅)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