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单打第2彭帅双打第1 中国金花WTA排名创史

2014年02月18日14: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单打第2彭帅双打第1 中国金花WTA排名创史

  本报讯 (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名将李娜历史性地跃居女子单打第2位,成为首位达到这一高度的亚洲选手;另一金花彭帅则在双打世界排名中升至榜首,成为中国第一人。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中止步第3轮,但李娜仍被“保送”登上世界排名榜眼位置——由于此前以微弱积分优势排在第2位的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因伤退赛,损失大把积分,李娜即便不参赛也能完成历史性超越。

  新赛季开始,连夺深圳赛和澳网两站冠军的李娜,战绩为13胜1负。本月底将满32岁的她,由此成为WTA历史上第7位年过30才进入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老将。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宝座仍由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占据。

  “这对于我和我的团队来说,无疑是一项值得骄傲的成就。”李娜昨天说。目前,在排名榜上,小威的积分几乎是李娜的两倍,但李娜超越小威登上榜首并非无望。由于李娜去年在法网次轮就爆冷出局,温网也仅仅打入8强,李娜随后几个月有望继续涨分。反观上赛季战绩卓著、眼下却饱受背伤困扰的小威,想保住积分难度不小。

  28岁的彭帅,本赛季已取得两项双打冠军。与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搭档晋级卡塔尔赛8强后,她已确定成为新科女双世界排名第1。这是中国球员首次成为职业网坛“No.1”。放眼亚洲,日本老将杉山爱曾在本世纪初坐上世界第一宝座。

  “取得排名第1是我今年的目标。一直以来,我都为争取实现它而努力。”彭帅昨天表示,这是一个“神奇的时刻”。

  彭帅已返回天津家中,与亲朋好友分享喜悦。她表示,这一成绩对自己和搭档都是动力,“现在会有更多人关注我们,会给我们更大压力。但我和淑薇会更加刻苦训练,互相帮助,尽可能地保持水平。”彭帅称,她和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争取晋级年终总决赛。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