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最新世界排名 李娜创亚洲选手最高单打纪录

2014年02月18日10: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最新世界排名 李娜创亚洲选手最高单打纪录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WTA官方网站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女子网球双喜临门——李娜坐上世界第二的宝座,创造了亚洲网球选手最高的单打世界排名纪录;彭帅则凭借在多哈赛女子双打的冠军,拿下女双世界第一称号,成为中国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网球选手。

  这无疑是中国女网有史以来最风光的时候。可就是有人喜欢唱反调:双打冠军远远没有单打第一的含金量足,这个第一并不值得格外庆贺。对于此等好事者,只能赏其一个“卫生球”作为回应。

  双打,在中国网球的发展史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2000年,李娜和李婷合作在塔什干赛女双比赛中为中国首次夺得巡回赛冠军;2004年,李婷和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改写历史夺得女双金牌,而在当年郑洁和晏紫在澳网赛场也是创纪录地杀入到女双八强;2006年,郑、晏川妹子姐妹花在墨尔本公园挽救2个赛点后逆转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创造奇迹,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正是在女双的率先突破下,中国网球受到无比激励及关注,并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完成一个个让人惊诧的突破。虽然前几年,随着黄金组合郑洁、晏紫的拆对,女双似乎有成绩下滑迹象,好在彭帅在与谢淑薇搭档后让这个“优势项目”得以发扬光大。

  所以,这个女双冠军不可多得,世界第一的宝座更是难能可贵。世界网坛已经记住了李娜、郑洁、彭帅这样“榜上有名”的优秀中国球员,尽管中国网球在世界网坛并不算最强者,而作为“先行者”、“创造者”,无论后辈是否能够企及,她们的每一个进步都异常珍贵。所以无论是单打第二或双打第一,都拥有同等的骄傲,值得我们报以最真诚的掌声及喝彩。

(来源:深圳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