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游泳世锦赛

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打头阵 吴敏霞不参加单人项目

龚洁芸

2013年07月20日09:2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第15界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将于明天正式开赛,上海姑娘吴敏霞将搭档小将施廷懋率先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力争为中国水军赢得 “开门红”。

27岁的吴敏霞是“跳板皇后”郭晶晶之后中国队又一个7次征战世锦赛的“元老级”选手。这次世锦赛,她将只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的角逐,并担负打头阵的重任。

对于吴敏霞不参加单人项目的安排,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解释:“吴敏霞在伦敦奥运会周期结束之后也要有一个缓冲,毕竟她参加大赛全部加起来有十来年了,也比较劳累。所以新周期第一年,她主要还是以双人为主,这次就不参加单人了。”

虽然有8位奥运冠军参加,但这次世锦赛跳水名单中,双人项目出现了很多全新组合,女子双人3米板的吴敏霞/施廷懋,女子双人10米台的陈若琳/刘蕙瑕,都是以老带新的全新组合。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