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金志扬:青少年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根 要真正抓好校园足球

2013年07月23日10: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3日电(记者 张帆)今天上午,中国男足原助理教练、北京国安足球队原主教练金志扬做客人民网,以“中国足球如何才能冲出亚洲?”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国足球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一定的底蕴和土壤,我们急不得,如果我们恼了,把我们所有的精力、人力都投到国家队,或者表面上的一些队伍,而忽视了底蕴的基础,我们的目标也实现不了。要用科学发展观分析足球,中国足球20多年来发展得不成功,肯定是不科学了。

邓小平先生在26年前就已经提出来了规划的方向,就是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我们现在最关键的,是我们的足球人口的退化,我们足球人口逐渐地越来越少,这是制约我们中国足球向前发展的一个主要的弊病。孩子们不踢球了,我们去哪里找到踢球的好材料。现在我们也认识到了,足球不抓青少年是不行的,我们都说青少年是根,联赛是本,把本抓好了,吸引更多的人去关注足球,吸引更多青少年投入足球,只有根深才能叶茂,才能开花结果。青少年99%都在校园、都在学校。所以,校园足球就是青少年的根。所以,我们抓青少年,实际上就是抓校园工作。既然认识到了,我我们应该借鉴日本韩国,真正把青少年抓好了,把校园足球抓好了,未来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