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十二运压缩场馆建设支出 仅10场馆专为全运新建

2013年07月25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二运压缩场馆建设支出 仅10场馆专为全运新建

  中新网沈阳7月25日电 (司晓帅 曹立春)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李世凯25日在沈阳说,十二运在场馆建设方面积极落实中央节俭办全运方针,大幅压缩场馆建设支出,在十二运所需的逾百个训练、比赛场馆中,专为全运会新建的场馆只有10个。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共需场馆117个,其中比赛场馆64个,训练场馆53个。在64个比赛场馆中,新建场馆25个,其中纯粹为全运会新建的只有10个,占场馆总数的8.5%;其余15个场馆,9个建在大学,6个建在盘锦和葫芦岛两市。

  “十二运会新建比赛场馆25个,占117个场馆总数的21.4%,远低于中央要求的30%的比例。”李世凯介绍称,25个新建比赛场馆中,9个建在大学,“没有全运会,这些大学也要建体育设施。”6个建在盘锦市和葫芦岛市,“由于两市是80年代建市,没有体育场馆,不举办全运会,也需要建设。”

  “因此,纯粹为十二运会建设场馆只有10个。”李世凯表示,十二运比赛场馆的规划和建设,始终坚持科学合理、保障比赛、持续利用的原则,尽可能利用现有场馆,坚持能利用的不改建,能改建的不新建,能简修的不大修,能临建的不搞永久建设。

  据了解,沈阳市作为本届全运会的主赛区,承担着十二运开闭幕式和三分之一以上的赛事,共需40个比赛和训练场馆。李世凯说,由于沈阳在筹备奥运会时就通过搬迁新建了“一场三馆”,所以除了在8所高校新建9个场馆外,其余全部是临建和改建场馆,节省了大量建设资金。

  对于十二运组委会在场馆建设方面的举措,十二运首席顾问刘清早认为,“本届全运会场馆的建设特别是在控制它的建设标准和规模上下了足够的功夫,将成为历届全运会中突出的特点”。

  作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省举行。李世凯表示,辽宁全省各个赛区市内全运会场馆均依照各市实际功能区划建造,十二运会赛事结束后,各赛区市内场馆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向社会开放,践行“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十二运精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