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 

黄雪辰夺得银牌 创中国选手世锦赛该项目最佳战绩

2013年07月26日06:5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7月24日,黄雪辰在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 郭 勇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本报巴塞罗那7月24日电 (记者李中文)不断夺得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参赛项目的银牌,似乎已经成为中国选手的“规定动作”。在几天前夺得花样游泳单人技术银牌之后,当地时间24日出战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项目决赛的中国选手黄雪辰再夺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参赛游泳世锦赛以来在这个项目上夺得的最好成绩。

  当日,共有12名选手参加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项目决赛,俄罗斯名将罗马什娜第九位出场,她在比赛中发挥完美,毫无悬念地以97.340分的高分夺得金牌;中国选手黄雪辰紧随其后登场,她表演的整套动作难度大、极富张力,最终以95.720分获得银牌;西班牙选手卡沃内尔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获得铜牌。

  本届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只派出黄雪辰、蒋文文、蒋婷婷3人分别参加单、双人花游项目的比赛。目前,在已进行完的单、双人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获得3枚银牌。这样的比赛结果看似平淡无奇,但对中国花样游泳界来说,却已是多年不懈奋斗换来的成果。如果能在银牌这个台阶站得更稳,中国花样游泳选手尝试着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也定会有所收获。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6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