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东亚四强赛不敌朝鲜 体能提前耗竭女足遗憾垫底

郑小龙

2013年07月28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足队员王丽思(下)在比赛中争顶头球。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在东亚杯女足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1输给了实力强大的朝鲜女足。在之后进行的比赛中,韩国2比1击败日本朝鲜送上冠军宝座,韩国凭借净胜球优势超越中国,日本获得亚军,韩国第三,而中国女足以3战1胜2负的成绩结束东亚杯征程,排名垫底。

中朝两国女足历史上一共交手26次,中国女足取得9胜8平9负的战绩,与朝鲜女足平分秋色。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凭借马晓旭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之后,中国女足9次面对朝鲜女足,6平3负未尝胜绩,至今已连续7年不胜朝鲜女足

赛前,中国女足士气高涨,希望能够拿下对手。不过可惜的是,开场不到2分钟,朝鲜女足球员李银香就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此后,中国女足奋起反击,但门前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最终0比1输给了朝鲜女足,遭遇尴尬的7年不胜。

赛后,女足德国技术顾问斯蒂芬对中国队的未来寄予厚望,“中国队在中场的控制还可以,但是球打到前场,就没有太好的办法,下阶段要解决进攻问题。相信女足能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出线,进军世界杯。”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