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紧抱记者痛哭 “这半年对我来说太不容易了”

高华生

2013年07月29日08:3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一心想证明自己的孙杨拿下世锦赛游泳首金后

扎进央视记者怀里哭了一分多钟

“这半年对我来说太不容易了”

特派记者 高华生 文并摄

早报巴塞罗那电 北京时间昨天,世锦赛游泳项目正式拉开序幕。大家关心的浙籍奥运冠军孙杨在预赛中游出了3分44秒67排名第一。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决赛中,他再次游出了3分41秒59,夺得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首金。

正如赛前人们预测的那样,即便是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在泳池内孙杨依然拥有无可争辩的实力。

孙杨获得首金的强大实力,其实从预赛就能看出来。昨天上午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当时孙杨游出了3分44秒67,这个成绩甚至比他伦敦奥运会预赛的3分45秒07还要好。

在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前,央视解说韩乔生保守地估计这次孙杨的成绩大概在3分43秒左右,但罗雪娟马上打断了他,说根据她赛前和孙杨临时教练张亚东的了解,孙杨的成绩应该在3分41秒左右。

罗雪娟的预测马上在随后的比赛中得到验证,除了第一个100米受到了一点挑战,之后的300米更像是孙杨的个人表演,最后时间定格在3分41秒59。

赛后的孙杨情绪非常激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扑进央视记者怀里嚎啕大哭将近一分钟。随后他控制住情绪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状态肯定不如奥运会时,但就想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好好调整证明自己:“这半年对我来说太不容易了,有很多的困难。我今天就想尽力游好,不想让支持我的人失望。接下来还有几个项目,我想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荣誉。”

擦掉了眼泪,走到混合区,孙杨不光感谢了临时教练张亚东,更感谢了朱志根,他说,没有朱志根教练就没有他的今天。

相关新闻

中国跳水“梦之队”九金收官

中国名将何姿昨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成为包揽一届世锦赛上女单1米板、3米板冠军的历史第二人,复制了前辈高敏22年前在珀斯的壮举。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的邱波成功卫冕男单10米台金牌,助“跳水梦之队”以9块金牌结束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征程。在水球赛场,上届亚军中国队以10比11惜败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遗憾无缘八强。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