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首金到手又哭了 赛后亲口感谢朱志根教练

2013年07月29日09:53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首金到手又哭了 赛后亲口感谢朱志根教练

  本报讯 (记者 肖竹) 世锦赛游泳比赛今天凌晨产生了第一枚金牌,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1秒59夺得冠军,实现了夺取游泳首金的诺言。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赢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赛后孙杨再次落泪。

  中国选手此前从未获得过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上届世锦赛孙杨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此次后者没有参赛。参加该项目角逐的还有日本名将萩野公介、澳大利亚新秀哈里森等优秀选手,但从比赛中看出他们和孙杨还有一定差距。决赛孙杨排在第4道,入水后他很快取得领先,并且在前半程一直领先于世界纪录。300米后孙杨速度略有下降,但与其他选手仍保持着较大距离,冲刺阶段孙杨依然体力充沛,最终以3分41秒59的成绩率先触壁。

  夺冠后的孙杨显得较为平静,没有大吼也没有流泪,但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他还是忍不住情绪激动。谈及获胜感想时孙杨说道:“我要感谢张亚东教练,感谢朱志根教练,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主教练十多年来给我打了很好的底子。还要感谢我爸妈……”这时他突然开始哭泣,流着眼泪说,“这是我人生的一段困难期,今天只想尽力,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孙杨在全运会、世锦赛、奥运会获胜后他都曾当众流泪,那个时候是喜悦的眼泪,而这次的心情应该较为复杂。

(来源:成都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