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要创造属于自己的荣誉 希望继续创造辉煌

2013年07月29日10:13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要创造属于自己的荣誉 希望继续创造辉煌

“换教练”风波后首次世界大赛 400米自由泳夺得游泳队首冠

  本报讯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最受世界关注的游泳赛事昨天揭开大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游泳项目第一项决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争夺中,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1秒59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游泳军团拿下本届大赛首金。这是他个人第一次获得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也是他自2011年上海世锦赛以来,获得的第三项世锦赛冠军。

  比赛过程毫无悬念,孙杨全程保持着领先。赛后接受采访时,面对超过第二名3秒多的成绩,孙杨很淡定,“身体状态肯定不如奥运会的时候。今天我尽力了。一个多月,我把状态调整到了最好。今天把之前训练的都发挥出来了。”

  经历了年初的“换教练”风波,半年多来孙杨的训练时断时续。这是风波之后,孙杨在国际大赛中的第一战,提及这半年来种种,孙杨边擦眼泪边哽咽地说,“感谢教练,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这半年来我很不容易,你们也知道,我碰到了人生中比较大的困难。今天只想尽力,不想让支持我的人失望。”

  400米自由泳是孙杨的第一个项目,接下来他还将参加800米自由泳、1000米自由泳和接力项目的比赛。孙杨表示,将努力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有所突破,“我要创造属于我自己的荣誉。接力呢,希望能为中国游泳队创造辉煌。”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