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京粤上演天王山之战 国安恒大掰手腕 

陈赢

2013年07月31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晚8时,国安将在客场挑战联赛榜首恒大,这场比赛被视为中超的天王山之战。尽管国安排名第三,但国安目前是中超公认有实力向恒大发起挑战的球队,也是恒大本赛季目前没有拿下的对手。双方首回合战平,此番双方掰手腕,国安欲破恒大不败金身。

国安预计首发:

门将:杨智 后卫:周挺、徐云龙、克林梅茨、张辛昕 前卫:马季奇、朴成、邵佳一卡努特、王晓龙 前锋:格隆

斯塔诺

谦虚中想赢球

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塔诺谦虚而自信。他说:“我要告诉大家,北京国安准备好了。虽然我们很清楚,广州恒大目前在联赛中只平了两场比赛,其余全胜,这样的成绩不光是在中超,在世界赛场也是很难取得的,对此我们由衷地对恒大表示祝贺和尊敬。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是抱着一种强烈的信心去踢这场比赛的。穆里奇的确是个好队员,但是我认为他的缺阵对恒大影响不太大,之前恒大也有过他不上场也赢球的情况。另外,恒大新签约了青岛中能的郑龙,他很可能在今晚首发,他对恒大的攻击力是一个有效的补给。当然,我们不要有任何的压力,无论是上一场比赛打恒大,还是在与其他亚洲强队交手时,我们都不落下风,甚至有和对手抗衡的资本。面对恒大,我们还是要抱着尊敬的态度去与对手抗衡。赛后我们就会知道与恒大有没有差距了,又或者是不是我们还有机会拿下对手。”

天公作美 国安放手一搏

国安这几年比赛,总是顺风顺水。年龄偏大的球队最怕的是夏季比赛,体能下降过快。近几年来,国安下半赛季成绩,总是不如上半赛季好。这与体能有直接关系。

夏季的客场比赛,往往是对球队老将们的考验。但昨天国安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踩场训练时,当地的温度只有34℃。今天广州天气预报显示为34℃至25℃,晴转雷阵雨,这样的天气还是对国安队有利。国安队在两个间歇期引进乌塔卡和张呈栋两人,就是为了与恒大一战。据了解,张呈栋不会出场比赛,他的首发时间定在国安与青岛的足协杯赛。原因是他很长时间没有比赛,需要重新寻找比赛感觉。另一名重磅外援乌塔卡,本场比赛仍可能是替补身份。因为最近格隆状态越来越好,国安在客场打防守反击,更需要格隆这样的快马。球迷关心的另一名内援李志豪,斯塔诺对他采取暂时搁置,认为他不适合国安队目前情况。

恒大预计首发:

门将:曾诚 后卫:张琳芃、冯潇霆、金英权、孙祥 前卫:赵旭日、黄博文、荣昊、孔卡、郜林 前锋:埃尔克森

里皮

恒大国内无对手

此前国安与青岛交锋时,郑龙异常活跃,当时他屡次撕破了国安防线。此番他加盟恒大,他的实力在恒大会得到更好的发挥,将更具威胁。这场比赛,可能是郑龙在恒大的首秀,对于国安队来说,防守郑龙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要盯住中超射手榜第一的恒大外援埃尔克森,他已打进18球,国安的卡努特8球、格隆7球,两人加一起,也没埃尔克森进球多。本场比赛让埃尔克森不进球,或者少进球,是国安防线的主要任务。昨天,里皮表示:“北京国安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们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对于国安这样有实力的队伍,能否战胜我们,那拭目以待吧。恒大到目前为止15胜2平,不能说明我们是无法战胜的。但只要我们处在正常状态,那就是很难战胜的。而郑龙带着非常大的热情来到这支队伍,他目前在训练中状态正佳,我保证他明天一定能进入18人大名单。”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