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女足

女足联赛 球队缺经费吃住在大学40度高温下比赛 

刘大伟

2013年08月02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出征女足联赛第四轮天津站的上海女足,吃住在天津城建大学内,比赛时间也安排在下午两点、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对此,天津赛区给出的答复是:缺乏经费,实属无奈之举。

“习惯了,高温下的户外比赛本来就是运动员需要适应的环境。晚上住在招待所里,不是还有空调吗?”上海女足主帅孙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轻描淡写地回答,更是让人心酸感慨。

东亚杯刚刚落幕,赶鸭子上架般被拉去比赛的中国女足队员又要回到各自俱乐部打比赛,回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奋斗。东亚杯上,郝伟揭露说,中国女足相当部分队员拿着800元的月薪。这句话一石激起千层浪,上海女足在天津站的艰苦条件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被媒体挖掘出来的。

女足的艰难现状真的就无法改观吗?我承认,缺乏关注是中国女足目前面临的客观现实,只有好成绩才能把球迷拉回球场。但是,炎炎夏日中午两点钟的比赛,别说女足队员会被晒蔫,就算个把铁杆女足球迷恐怕也会被晒跑。这个为什么就没法解决呢?夜场比赛开灯固然是需要花钱的,但我们既然能请个洋帅花得起那么多冤枉钱,却为何偏在这里精打细算上了?或者就不能让训练都能打灯光的男足俱乐部帮帮小妹妹们?让财大气粗的地产商们在注资中国男足的同时也捎带手帮助一下女足

中国女足从昔日的世界一流滑落到如今的亚洲二流,真的比男足更需要救赎。女足的根基更加薄弱,也更加需要培育。至少,要让现在仍在坚持的基层球员看到希望,否则拿什么期待“玫瑰”重新铿锵?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