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扬子晚报:和巴塞罗那世游赛说再见

刁勇

2013年08月05日11: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子晚报:和巴塞罗那世游赛说再见

离别时,总有淡淡的哀伤。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泳联的新闻官向参加报道的媒体记者道别,“希望你们有一个快乐旅程。”他说,“期待与你们2015年俄罗斯喀山见。”是啊,16天的角逐和奔波后,是该和世游赛,和巴塞罗那说再见了。

有话说得好,今日的离别,是为了来日的相聚。昨天的场馆里,已经有西班牙观众打出了这样的横幅“Gracias Montjuic(谢谢,蒙锥克)”,这是在感谢组委会给了他们一届精彩无比的世游赛。

孙杨夺冠的新闻发布会后,整个新闻中心内一片喧腾,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老记们在相互道别,互致珍重。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也许还会因为游泳再聚到一起。

虽然近20天的采访时间并不算长,但已经无法忘怀兰布拉大街的风情、东南海滩的旖旎、蒙锥克的气势……而巴塞罗那人的热情、粗犷、富有幽默感和想象力也让人印象深刻;从主办本届世锦赛成功与否的角度看,巴塞罗那没有上海的豪华、大气,却总能带给人温暖和亲切,筹备工作有一些瑕疵,但巴塞罗那人总能在听取意见后及时着手改进,而这正是这个民族自傲但不自大的特性之所在。

足球之城、艺术之都,有幸目睹球王梅西的风采,也曾沉醉于毕加索大师的笔触,巴塞罗那之行,了无遗憾,巴塞罗那的阳光和海滩,或许我会想念!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