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年中国青少年帆船夏令营青岛闭营

2013年08月07日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中国青少年帆船夏令营青岛闭营

2013年中国青少年帆船夏令营青岛闭营

夏令营最后一天的测验赛 修建华 摄

小营员们合影留念 修建华 摄

  中新网青岛8月7日电(牛晓娜)为期十天的2013年美帆会青少年帆船夏令营8月7日在“帆船之都”青岛圆满落幕。

  据了解,夏令营期间,小营员们从零开始,跟随教练指导,学习了“水手结”的打法,认识了船上的各种器材,学习了如何升降帆、离靠岸,以及绕标等新鲜有趣的帆船航海基本功。同时,小营员们还学习了如何面对来自气象、水文等来自大自然环境改变以及个人适应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验,他们都能够用自己乐观勇敢,坚持不放弃的精神践行“迎着风浪成长、担当人生舵手”的宣言。

  夏令营最后一天是令小营员们最紧张期待的测验赛。赛场上小营员们个个认真集中,和队友之间配合十分紧密,颇具几分专业帆船运动员的架势。比赛结果并不重要,能够收获一份成长、一份友谊,才是难能可贵的人生财富。

  闭营仪式上,中国单人环球航海家郭川也特地发来一段视频,寄语夏令营的青少年:“一定要好好锻炼体魄,体验帆船的乐趣,迎着风浪成长,担当人生舵手。”夏令营小营员焦永泰兴奋地说:“这是我过的最有意思的一个暑假,能和小伙伴们一起驾驶帆船特别酷!”

  美帆会负责人方妤文表示,未来将带领更多的青少年到中国的内湖外海去体验帆船运动的乐趣,以便更好地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学校副校长曲春希望,大家能以郭川为人生榜样,走好未来的路。希望此次夏令营能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一个好的新的起点。

  据悉,此次帆船夏令营是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中国之队所属俱乐部“美帆会”首次面向会员推出的“亲子类”帆船主题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美帆会与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共同承办,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协办。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夏令营,旨在在青少年中进一步普及推广帆船运动,发现并培养帆船运动的后备人才,也为帆船运动从青少年抓起,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平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