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球世锦赛:李宗伟速胜王睁茗 目标就是冠军

2013年08月08日21: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球世锦赛:李宗伟速胜王睁茗 目标就是冠军

  在8日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没有给中国选手王睁茗太多机会,仅用37分钟便以21:12和21:7强势晋级八强,这位头号种子赛后再次强调,本次参赛目标就是冠军。

  在7日面对曾5次战胜过的印度尼西亚选手狄奥尼修斯时,李宗伟险些爆冷出局,好在他及时调整状态,8日再战他完全进入状态,让中国队的4号男单在第二局仅仅得到7分。

  “今天我的速度要比前两场更快,自己的节奏也打起来了,而且失误减少了,”李宗伟说。

  本场比赛,世界排名第11位的王睁茗开局不错,一度以7:4领先,但之后中国小将失误开始增多,而李宗伟则频频利用点杀直线得分,很快反超比分并拿到首局。第二局,李宗伟牢牢控制了场上节奏,无论网前小球还是后场扣杀,都打得如鱼得水。在峥嵘毕露的李宗伟面前,王睁茗似乎失去了自信心,很快输掉全场比赛。

  李宗伟赛后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我和林丹不一样,他什么冠军都拿到了,而我只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第二,所以我这次的目标就是要夺得冠军。”

  这是23岁的王睁茗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表示自己此役的发挥“比较失败”。“李宗伟今天给我很大压力,他在比赛中突然加快了节奏,而一般的公开赛,他的速度没有这么快,世锦赛上的他相当难打。”

  作为前辈,李宗伟也对王睁茗进行了点评:“他的第一次世锦赛显得很紧,其实谌龙(在2011年伦敦世锦赛)也是一样,在首轮就输给了一个无名小辈。我相信在输了这次之后,他就知道应该怎么去面对大赛了。”

  李宗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印度尼西亚8号种子小苏吉亚托,而马来西亚一哥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与另一位中国选手杜鹏宇碰面。(记者姬烨、李博闻)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