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亚锦赛-中国男篮78-96不敌中华台北 创38年第二差战绩

2013年08月09日19: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易建联独木难支
易建联独木难支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9日,2013年男篮亚锦赛1/4决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以78比96负中华台北无缘四强,从而也失去了直接晋级2014年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机会。【比赛组图】【男篮亚锦赛专题】

调查:中国男篮亚锦赛惨败 您认为原因何在?

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次输给中华台北,同时也是中国一队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的第二差战绩,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参加5-8名排位赛。

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2分多钟打出一波8-0的得分小高潮,13-3,双方分差迅速拉大到2位数。中华台北及时调整战术,回敬了一个10-2的得分冲击波,17-15。关键时刻王仕鹏外线出手命中3分,王哲林内线攻击接连赢得上罚球线机会。首节比赛,中国男篮28-20中华台北,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王仕鹏手感火热,连续得分。中华台北请求暂停。半场比赛,中国男篮50-40中华台北,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华台北开局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蔡文诚助攻,田垒出手命中3分,52-53,中华台北反超比分。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62-71中华台北,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中华台北将分差拉大到2位数。王仕鹏外线出手造犯规,罚球线上3罚只中1。林志杰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68-84。中华台北锁定胜局了。最终,中国男篮以78比96惨败中华台北。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7-王仕鹏、8-朱芳雨、9-孙悦、11-易建联、14-王治郅

中华台北首发阵容:5-戴维斯、7-田垒、12-林志杰、13-吕政儒、9-洪志善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