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球世锦赛林丹入八强 今与谌龙展开“领军”之战

姚勤毅

2013年08月09日09:5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国羽“一哥”林丹和近来上升势头正旺的谌龙双双晋级八强,并将在今天遭遇。外界将这场比赛看作是国羽“新老领军人物”之战。

伦敦奥运会后,谌龙拿下总决赛和全英赛的金牌,而且两次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交手保持全胜,羽翼渐丰的他被认为是当仁不让的林丹接班人。日前,他也坦言自己的愿望就是超越“林李”二人。

今天这场四强门票争夺战,将是阔别赛场的林丹在本届世锦赛上遭遇的最大一道坎。谌龙曾坦言,林丹最大的弱点就是“比赛的感觉”。林丹对此表示认可,“师弟说得很对,我有8个月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比赛了,一来就打世锦赛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我这次心态比较好,会与每个对手竞争,但不会去计较结果。我的冠军太多了,我不希望为冠军背上包袱。”

对于“新老领军人物之战”的话题,林丹并没有正面回应,“我刚出道时,也会去冲击我的师哥。现在我年龄大了,就会有年轻选手来冲击我。无论谁领军,我觉得做好自己更重要。我不想去比较,我经历多了,我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