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盼用"明星效应"推广羽球:运动要带来乐趣

孙海光

2013年08月09日09: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盼用"明星效应"推广羽球:运动要带来乐趣

如球迷所愿,林丹和谌龙昨天成功会师广州世锦赛8强。此役被李永波视为新老接班人之战。林丹昨天赛后再度谈到运动员的价值,称冠军并不是保障一个项目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明星才是,“北京奥运会我们拿了51块金牌,一年过后,有多少人还能记起他们的名字?”

第3轮对阵马来西亚新秀张维峰,林丹首局打到22比20才取胜,次局则只让对手拿下10分。“好久没打球了,状态也得慢慢找。”林丹称跟张维峰打得少,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今天的8强战,林丹将遭遇谌龙,后者2比0淘汰了刘国伦。之前在青岛集训时,林丹曾战胜过谌龙,“世锦赛跟队内比赛完全不同,主要看谁的心态更好,希望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林丹称8个月没有比赛,手感确实会下降。

歇战近一年,林丹一直在考虑推广羽毛球运动,“我从来不认为任何领域只要你是冠军才是最好的,一项运动被喜欢更多是其本身能给很多人带来快乐和乐趣。”林丹称他在北京奥运会后一年就意识到这一问题了。

与冠军相比,林丹称明星的影响力更大,这也是他一直关注篮球足球网球等高度职业化项目的原因,“我看这些比赛不是消遣,而是希望跟这些职业赛事比较。”他认为,这两年大赛都在马来西亚和中国举办,这不是个办法,“羽毛球需要走得更远,到更有影响力的国家去打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