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男篮亚锦赛

戴维斯成中华台北获胜头号功臣 月薪仅两万美元

2013年08月10日10: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维斯月薪仅两万美元

  归化球员昆西·戴维斯成为中华台北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13投12中,砍下26分10个篮板3次盖帽,完全无视中国男篮的三大内线。此前没有辉煌履历的戴维斯一直默默无闻,在中华台北队只领着2万美元的月薪。

  戴维斯是一名中锋,2.03米的身高让他和NBA无缘。他从2006年开始职业生涯,先后在塞浦路斯、委内瑞拉、葡萄牙、土耳其等国联赛效力。2010年,戴维斯来到中国,但CBA的俱乐部根本看不上他,他只得加盟了NBL联赛的江苏同曦队,该赛季他多次拿到周最佳球员,并帮助同曦队拿下总冠军。2011年,戴维斯加盟了台湾SBL联赛(台湾超级篮球联赛,共有7支球队)的璞园建筑篮球队,过去两个赛季打出了统治级表现,连续两年带队拿下总冠军。

  在台湾生活一年多,戴维斯爱上了这里,甚至学会了简单的中文,他最常说的是“蛋饼”,那是他最爱吃的食物。戴维斯对中文很感兴趣,加盟中华台北队前,他曾说:“台湾很棒,中文很酷,我一直想学中文,去上补习班或者找家教都行。”出于对宝岛的喜爱,戴维斯今年6月加入了中华台北队。他的月薪为两万美金,完全无法和CBA普通外援动辄10万美元的月薪相比,不过戴维斯说:“现在全台湾的球迷都支持我,感觉很棒,但责任也比以前大了10倍,我会竭尽全力。”(潘天舒)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