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险胜约旦争第五 大郅表示愧疚领队呼吁支持

朱俊

2013年08月11日08:4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险胜约旦争第五 大郅表示愧疚 领队呼吁支持

中国男篮昨天在亚锦赛排位赛中以79:76险胜约旦队,今天将参加第五名的争夺战。

  作为上届武汉亚锦赛的决赛对手,仅仅两年时光,中国和约旦两队都出现了迅速的沉沦。约旦在失去了大小阿巴斯、道格拉斯以及归化球员怀特之后,战斗力急剧下降,而中国男篮则经历了换帅等一系列震动,小组赛就连折两阵,又在1/4决赛中负于了中华台北。在这场军心涣散的比赛中,始终压制着对手的中国队险些再次遭遇逆转,好在36岁的老将王治郅奋力砍下33分,包括终场前44秒完成关键的“2+1”,这才为中国男篮挽留了一丝颜面,易建联依旧带伤上场贡献18分5个篮板。

  功臣王治郅在比赛最后时刻脖子被掰了一下,好在并无大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身为队长的大郅首先表达了对球迷的愧疚:“这次成绩……我们……愧对球迷吧!”砍下高分率队获胜,大郅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喜悦之情,他说:“确实现在我们队伍很困难,作为老队员要尽量多打一些吧,毕竟这是亚锦赛,代表的是国家。(创造了38年来一队最差成绩)这就是现实,竞技体育落后就要挨打。这种比赛一场两场还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是这么多场打下来,大家都很清醒自己的一个位置了吧,回去之后也要反思到底是为什么,我们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这么多年,现在这种地步让大家都很难堪。”

  这场比赛开赛之前,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代表球队向外界发表了三点说明:一,中国队当天上午已经就1/4决赛的失利进行了总结;二,现在最关键的工作是要全力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希望媒体和广大球迷朋友,在这样最困难的时候,能够跟中国队站在一起,继续支持中国男篮;三,队伍(8月12日)回国以后将进一步认真总结,深刻反省、反思,查准问题,从失败当中吸取教训,相信中国男篮一定会重新站起来。

  在晚间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伊朗以79:60战胜中华台北晋级决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