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李大战”林丹23胜9负 李宗伟难改无冕宿命

2013年08月11日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李大战”林丹23胜9负 李宗伟难改无冕宿命

  中新网8月11日电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落下帷幕,在收官之战中,林丹以2-1逆转李宗伟,成就了世锦赛“五冠王”的伟业。超级丹赢下了第32场“林李大战”,在二人的交手历史上以23胜9负领先,李宗伟还是没有改变无冕的宿命。

  双方首次交手出现在2004年汤姆斯杯上,当时林丹逆转获胜。在转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主场作战的李宗伟扳回一城。在随后的05年香港公开赛和06年全英公开赛上,林丹取得了对李宗伟的两连胜,李宗伟在随后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再赢一场后,林丹又是迎来了一波3连胜。

  2007年苏迪曼杯,李宗伟终结了连败,在此后的中国大师赛和日本超级赛,双方各胜一场。之后林丹取得两连胜,李宗伟在08年的汤姆斯杯上扳回一城。2008年8月17日,双方迎来了第一场重量级较量,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上,林丹直落两局夺得冠军,并在此后完成又一波三连胜。

  09年瑞士超级赛李宗伟以两个21-16终结连败,但此后林丹又是一波三连胜。2010年,李宗伟赢得了双方在日本超级赛上的对决,但在双方第二次重量级对决——广州亚运会决赛上,还是林丹以2-1夺得了冠军。

  2011年全英赛决赛,李宗伟以2-0力克林丹夺得冠军,但在更重要的世锦赛决赛上,先下一局却被林丹逆转。李宗伟又吞下一波3连败之后,终于在2012年韩国超级赛决赛战胜林丹。2012年全英赛决赛,李宗伟退赛无缘卫冕,在5个月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决赛中,林丹再度上演了逆转的好戏,成功卫冕了奥运会冠军。在今天的世锦赛决赛中,林丹再度上演逆转好戏,李宗伟则依然与世界冠军无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