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男篮亚锦赛

后卫不是得分多就厉害 张云松:不该放弃小个子后卫

潘天舒

2013年08月11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组织后卫是中国男篮在本次亚锦赛暴露问题最多的位置。究竟如何,才能有好后卫?前男篮控卫张云松认为,必须要先给后卫灌输“什么才是组织后卫”的概念。

张云松认为:“培养好后卫,首先就是要让这个位置的球员明白,什么才是组织后卫,后卫需要做什么,需要如何去帮助球队。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有太多的教练、媒体、球迷眼中就认得分,总是认为谁得分多,谁就最厉害。这对后卫来说,显然是个错误的观念。好的观念必须从这个球员小时候就树立起来,到了成年队,技术水平定型了,想改也改不了。另外,我们关心篮球的人,要从更多角度去评价队员,不能只看统计、看得分。”

随后,张云松提到了选“材”问题,他表示:“我们一直有个观念,选人的时候,尽量去选大个,这其实没错。但有些基层教练过分重视大个,整个篮球市场也决定了大个子的年轻球员更受关注,更容易被CBA球队花大钱引进,这个现象对培养后卫是很不利的。有些小个子,只要是有特点的,不该被放弃。”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