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世锦赛20公里竞走 陈定摘银夺中国首枚奖牌

2013年08月12日07:35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锦赛20公里竞走 陈定摘银夺中国首枚奖牌

  华奥星空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 刘向前)2013年田径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名将陈定以1小时21分09秒创下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亚军,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夫以1小时20分5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男子20公里竞走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内,赛道在体育场外、莫斯科河畔,共有64名选手参赛。奖牌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中国、俄罗斯、以及危地马拉之间。

  中国队三名选手为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2011年世界杯冠军和伦敦奥运季军王镇、伦敦奥运第四名得主蔡泽林;东道主俄罗斯三名选手分别为亚历山大·伊万诺夫(Aleksandr Ivanov),安德烈·卢赞文(Andrey Ruzavin),丹尼斯·斯托连尔珂夫(Denis Strelkov);危地马拉的领军人为伦敦奥运会亚军埃里克·巴隆多(Erick Barrondo)。

  下午17时比赛开始,两位日本选手Takumi SAITO和Yusuke SUZUKI一路领先,在5公里处以20分17秒和20分19秒占据前两名,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卢赞文以20分23秒排名第三,中国三名选手陈定、王镇和蔡泽林采取跟随战术,处于队伍的中间。中国选手逐渐发力,在10公里处王镇以40分47秒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选手Yusuke SUZUKI,陈定排名第三,巴隆多排名第四。

  但是随后场上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王镇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第一集团只剩下陈定一人,15公里处陈定以1小时41分排名领走,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夫和厄瓜多尔的巴隆多紧随其后,成绩均与陈定相同,蔡泽林以1小时01分11秒排名第8位。

  最后的5公里伊万诺夫超越了陈定,以1小时20分5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陈定以1小时21分09秒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劳派兹(Miguel ángel López)以1小时21分21秒获得季军。另一名中国选手蔡泽林以1小时25分31秒排名第26位。(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