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或花钱去西班牙挨揍 为商业价值买外卡

于波

2013年08月13日11:1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或花钱去西班牙挨揍 为商业价值买外卡

  当中国男篮止步亚锦赛八强的现实摆在面前,人们才意识到,昔日的亚洲篮坛霸主参加第一届男篮世界杯,竟然需要拿外卡。

  西班牙世界杯是世锦赛改制后的第一届,共有24个参赛名额,其中东道主西班牙奥运冠军美国自动获得,还有18张门票由各大洲锦标赛决定——分别是欧洲6席、美洲4席、亚洲3席、非洲3席和大洋洲2席。而最后还有4个席位由取得外卡的球队获得,并缴纳注册费50万欧元,用于国际篮球基金会的篮球推广。

  外卡申请的考核因素大致包括申请国的总体情况、该国参与篮球运动的人数和发展情况、如果参加世界杯会给这个国家带来什么、如果这个国家入围能给世界杯带来什么等等。逐条分析,中国确实占尽了优势。中国男篮虽然在世锦赛上并没有太拿得出手的成绩,但毕竟是常客。CBA联赛在世界上的关注度也非常高,篮球在中国是最受欢迎的群众体育项目之一,似乎拿到一张外卡并非难事。

  申请外卡就是“花钱买参赛权”,现在买与不买两方面声音都有。有人反对,认为以眼下实力去打世锦赛说白了就是花钱去挨揍。有这个钱,还不如做好青训,给基层篮球教练发点奖金。也有人认为该去,因为即使这50万欧元不掏,也未必就能让青少年培训体制受益。负责中国男篮之队的相关人士就表示:“如果中国队不能出现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商业价值无疑将大幅缩水,所带来赞助合同方面的损失,或许不止50万欧元。”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