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超将启用门线鹰眼技术 中超暂时无意跟进

2013年08月14日10: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超将启用门线鹰眼技术 中超暂时无意跟进

  本报讯 本周末,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将正式拉开序幕,而最引人关注的毫无疑问将是“鹰眼”技术:4月的时候,英超已经宣布将从本赛季开始启用球门线上的鹰眼技术。而昨天记者获悉,中超暂时没有跟进的意向。

  今年4月,英超联盟对外宣布,将从2013/2014赛季的英超联赛开始,试行球门线上的鹰眼技术,以此来判断球是否整体越过球门线。出战新赛季的20支英超球队都在职业联盟统一的安排下,在休赛期的这两个月完成了球门线高速摄像机的安装工作,但是任何关于比赛中“鹰眼”技术的细节,诸如使用次数、运行原理等,都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回到咱们的国内赛场,随着赛场水平的提高,门线悬案越来越多,刚刚结束的足协杯1/4决赛,浙江绿城与广州恒大打到点球决胜,绿城队汪嵩的点球清楚地越过了球门线,却被近在咫尺的边裁抹杀。那么中国足协有没有考虑过引进门线鹰眼技术呢?“国际足联并没有要求在所有的正式比赛和联赛中普及这一项技术,事实上这项技术国际足联也在试验阶段,联合会杯上应该是第一次使用,因此它的作用还在评估阶段。”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在和记者沟通交流的时候说,“因此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中,我们暂时还没有引进该技术的打算,应该还是会再观摩一下吧。”而记者从国安俱乐部和工体方面了解到,足协并没有就引进鹰眼技术一事与他们进行过沟通,因此鹰眼技术对于中国足球,还很遥远。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