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没时间浪漫女排七夕节看录像 训练强度远超国足

2013年08月14日11:3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时间浪漫女排七夕节看录像 训练强度远超国足

  昨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郎平带领的中国女排,因为忙于备战16日开赛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白天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两次封闭训练,晚上还在酒店开会看录像,没时间享受浪漫。

  全程对外封闭,训练强度超过国足

  昨日是中国女排到汉后的第一个训练日,但中国队于上、下午分别进行的两堂训练课,均全程封闭,谢绝媒体和球迷参观。本报记者想尽各种办法后,成功观看到中国队的训练内容。

  昨日上午,中国女排先是在武汉体育中心训练馆训练,然后到比赛馆适应场地。下午的训练从4时30分开始,郎平带着队伍先到比赛馆开练,前1小时均是做各种热身和准备活动,随后开始各种传接球训练。5时30分,球队转到训练馆进行实战演练。记者看到,中国队全天总共进行了近4个半小时的训练,训练强度远超过国足,以至于在训练快结束前,全程表现相当活跃的主攻惠若琪、接应曾春蕾等人都有点体力不足了。

  郎平向本报释疑,平常就是这样练的

  根据武汉赛区组委会的通知,16日女排大奖赛开始前,中国队都将进行封闭训练,而阿根廷、塞尔维亚、波兰队的训练,则可以采访拍照。本报记者昨日全程守候中国队训练,到6时30分郎平结束训练走出训练馆大门时,征得郎平同意对她进行了采访。

  郎平说:“我们其实不是封闭训练,因为我平常就是这样训练的。”中国女排在北京训练时,除了公开课,一般也是谢绝参观的,为的就是怕球队训练受到干扰。而对于球队一天近4个半小时的训练,郎平也说:“这也不算高强度训练,我们每天的训练都几乎有这么长时间。”

  此外,在谈到女排大奖赛比赛馆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时,郎平说,场馆很不错,就是地板稍微有点滑。而对于为何年过五旬还保持着比较好的身材的问题,郎平也笑着说:“没秘诀,可能就是经常运动吧。”

  没时间浪漫,女排姑娘开会看录像过七夕

  在中国女排训练结束后回酒店时,市区道路已经开始堵车了,不少有情人正外出享受浪漫的“七夕情人节”。中国女排姑娘大的不过二十六七岁,小的还不到20岁,正是爱浪漫的花样年纪,不过,今年的七夕节似乎与她们无关。回到酒店后已近晚上7时,女排姑娘们吃过饭后,马上就全部集中起来开会,随后又观看近期比赛和训练的录像,了解对手情况,查找自身不足,全队都没有安排节目或者外出过七夕之夜。女排入住的铁桥建国大酒店方面也介绍说:“因为知道女排忙于备战无心过七夕,所以我们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安排。”

  记者高崇成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