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已回朱志根身边 张亚东:还会继续关心他

2013年08月15日10: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已回朱志根身边 张亚东:还会继续关心他

张亚东(左)放手,孙杨重回朱志根(右)怀抱。

  本报 张叶 绘

  就在外界不断猜测孙杨是继续跟随张亚东训练征战全运会,还是重新回到朱志根身边时,答案其实早已悄然揭晓。日前,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我已经不带孙杨了,现在工作重心重新回到了行政方面。孙杨已经回到朱志根身边,他真的是一个很重情义的孩子。”

  张亚东:还会继续关心孙杨

  世锦赛独揽三金,孙杨用这样的成绩打破了外界的质疑,在这些沉甸甸的荣誉里,有朱志根对孙杨长期训练的体现,也有张亚东在危难之际独自带领孙杨赴港训练的功劳。客观来讲,没有张亚东,孙杨很难在世锦赛上出成绩,如果孙杨没能出成绩,恐怕也很难打动朱志根。或许朱志根正是因为在孙杨的身上再次看到他的天赋,所以才会愿意放下“身段”挽回弟子的心。他的豪言壮语让孙杨无法拒绝,其实一切结果早在朱志根说下这段话之后便有定论。

  张亚东透露:“孙杨已经回到朱志根身边,上周六是我带孙杨最后一堂训练课,我的代理教练职责也是那个时候结束,孙杨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孩子,他能够大彻大悟,在关键时刻选择回到朱志根身边,我相信他还会有提高。”昨日,张亚东再次证实称:“基本上确定了。我现在已经不带孙杨了,主要负责行政这方面的工作,还是主抓训练管理方面。”虽然不带孙杨了,但张亚东对孙杨还是十分不舍,“如果媒体没有报道我和朱志根‘明争暗抢’,或许我还能按部就班地做我的工作(或许还能继续带孙杨),但我要重申,我从来没有和朱志根抢孙杨的意思,朱志根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他带孙杨会对孙杨的成绩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只是非常舍不得他,也非常喜欢这个孩子,不管怎样,作为领导,将来我还会继续关心孙杨。”

  朱志根退让成和解主因

  据相关人士分析,孙朱二人能最终和解,与朱志根的表态有很大关系。孙杨曾说:“我完全被教练冷落,那段时间是我下定决心换教练的最大的原因之一。”不过如今对于孙杨的这个心结,朱志根已经做出了让步,巴塞罗那世锦赛期间,朱志根就表示:“全运会后我现在辅导的很多小队员就会离开我的小组,现在指导他们也是因为浙江省的全运计划要求。这个恐怕也是目前我不能专心指导孙杨的原因和产生纠纷的因素之一,也希望孙杨能够理解。等他们离开后我就会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其次,在孙杨的恋爱问题上,朱志根也公开表示不会再干涉,“在能够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并且不影响训练、比赛的前提下,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父母不反对,我会顺其自然,毕竟他都是一个快22岁的成年人了,不会再多干涉。”最后,朱志根为孙杨量身打造的“世界统治计划”,更是加速了孙杨的回归。朱志根的一个让步、一个不干涉、一幅蓝图,让这对一度闹翻的师徒有了再续前缘的基础。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孙杨对于教练的管理方式已经有了新的需求,他曾说,“希望在结束训练之后,我能自己去支配一些时间,而不是每天像以前小孩子一样,由教练来管束我。”

  因此,对于孙杨与朱志根这对欢喜师徒而言,未来的路需要共同携手,还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包容。

  全运报7项考验体能

  除张亚东外,孙杨在浙江队的一名队友也证实了孙杨重回朱志根麾下的消息。据称,孙杨已于7日晚返回杭州,8日休整一天后,从9日开始正式跟随朱志根进行训练。据了解,孙杨目前的训练量比较大,身体感觉相当疲劳,这应该是为前几个月没有系统训练还债。同时,朱志根也有意增加了孙杨在短距离项目的冲刺能力,也在为全运会试水100米自由泳做准备。世锦赛期间,朱志根就豪言将孙杨打造成从100米到1500米“通吃”的“自由泳之王”,因此试水100米也是师徒二人朝着这一宏大目标迈出的第一步。

  以孙杨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来看,全运会中长距离夺金应该花不了太大力气。而在夺金之余,更多尝试短距离项目才是关键。据悉,根据计划,孙杨将在全运会上参加4个单项和3个接力的比赛。尽管以孙杨目前的实力,放眼国内并没有多少对手能与他抗衡,他的对手只有自己。7个项目的征战,对于孙杨的体能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尤其是在没有参加高原集训,有氧储备并不是非常充分的情况下,这或许也将成为朱志根师徒重新携手后所要面对的第一道难关。

  特约记者 李果

  孙杨朱志根风波大记事

  1月30日,孙杨亲口承认有女友

  2月1日,浙媒曝孙杨与恩师闹别扭

  2月4日,浙体院处罚孙杨

  2月28日,朱志根主动谈和解三条件

  3月4日,孙杨师徒同时亮相深情相拥

  4月20日,孙杨与教练朱志根再起冲突

  6月底,孙杨赴香港训练

  7月14日,张亚东称将暂带孙杨

  7月29日-8月5日,孙杨获得世锦赛三金

  8月4日,朱志根表态:我的大门始终向孙杨敞开

  8月14日,孙杨已重回朱志根身边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