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朱志根:孙杨还没跟我练 张亚东拒绝记者采访

2013年08月15日16: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志根:孙杨还没跟我练 张亚东拒绝记者采访

孙杨没现身,张亚东“今天不接受采访”,朱志根说“他(孙杨)现在还没跟我练”——昨天下午,在38摄氏度的高温下,当地的记者们在浙江省运动技术学院门口暴晒3个半小时,等到的却是这样的消息。这与一天前国内大多数媒体传得沸沸扬扬的“孙杨朱志根第二次握手”的喜讯截然相反,叫人疑窦丛生。

昨天下午2时许,当地记者就集体来到省运动技术学院,欲采访“孙朱复合”一事。但是,由于备战全运会,学院大门紧锁。记者们给学院副院长、孙杨的“临时教练”张亚东不停地打电话,结果不是被掐断就是没接听;发短信告知对方“已到学院门口,想采访您本人”,约在下午3时半左右接到的回复是:“今天不接受采访”。直到下午5时30分左右,张亚东才坐着司机开的车出现在学院门口,见到记者们仍未散去,他主动下车,走到大家跟前说:“大家别堵在这里了,今天我不接受采访。”

上周六,据媒体报道,张亚东曾单方面证实,当天带孙杨上了“最后一堂训练课”。他说:“孙杨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孩子,他能够大彻大悟,在关键时刻选择回到朱志根身边,我相信他还会有提高。”而在8月5日,即世锦赛结束之日,张亚东也亲口向记者披露:谁带孙杨孙杨跟谁,最终要尊重孙杨本人的意愿,他则“服从组织安排”。

孙杨的原主管教练朱志根昨天下午带着队员进行正常的备战训练。下午5时左右,结束训练的朱志根曾短暂开车出入学院。在大门口遇到记者,被询问孙杨是否已经重归“朱家班”时,朱志根说:“他现在还没跟我训练。”当被问到“孙杨在世锦赛上的场外表现是否比以前改变不少?”时,他语焉不详地回答:“感觉他比以前更好了。”

日前,央视曾播出对孙杨的专访。孙杨表示,大赛前被(朱志根)教练完全冷落,是自己坚持要换教练的根本诱因。他还表示:自己是个22岁的男人,不是小孩子,明白训练比赛和私人生活之间要区别对待,自己在训练场上可以百分百投入,但是在私人时间应有不受过分限制的正常私生活。他表示,尊重长辈和教练,也希望教练能够尊重自己的生活。

在世锦赛结束前一天,朱志根在有关方面的协调下约见部分国内媒体,表达希望孙杨回心转意的看法,主要内容是:今年全运会后可以专心指导孙杨;不再干涉孙杨的恋爱等私生活;已经建构了带领孙杨夺取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冠军大满贯的蓝图。孙杨则在次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提问时仍坚持在开赛之初的态度:“现在无法给你确切的答复,希望全运会结束后再回答你。”随后还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才知道。”

两天前,国内舆论再度泛起“孙朱复合”的涟漪,到昨天已铺天盖地。但是,孙杨始终没有亲口证实此事。迄今为止,中国游泳界最大也最受关注的“结”,看来仍似解未解。(汪晖、苏荇)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