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大奖赛武汉站开赛 中国不会让"戏剧性"发生

2013年08月16日16:3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大奖赛武汉站开赛 中国不会让"戏剧性"发生

  虽然国际排联用“戏剧性争夺”来形容即将打响的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较量,但坐镇武汉的中国女排显然不会轻易让“戏剧性”的场面在主场发生。

  国际排联之所以给本周女排大奖赛冠以“戏剧性”的形容词,是由于在最后一周分站赛打响前,理论上仍然有十支球队有望跻身随后在日本进行的总决赛。而目前除位居积分榜榜首的中国队和自动获得总决赛门票的东道主日本队外,其余八支球队将在这个周末为四张入场券展开最后的奋斗。

  从两周分站赛后的积分排名情况来看,中国队和日本队双双取得6战全胜战绩,高居积分榜前两位,晋级总决赛几无悬念;而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美国队和巴西队则均为5胜1负排名第三至六位,排名第七至第十的土耳其队、保加利亚队、俄罗斯队和多米尼加队战绩均为4胜2负。由于第三名和第十名的积分差距微乎其微,谁都有晋级总决赛的可能,谁也都有被挤出前六的危险。然而从第三周的赛程来看,美国队和巴西队本站比赛的强劲对手较少,取得全胜难度不大,不过意大利队则要先后遭遇多米尼加队和土耳其队两支背水一战球队的挑战,稍有闪失排名或许就将被对手取而代之。而塞尔维亚队本周将在武汉迎战阿根廷队、波兰队和中国队,与东道主之战或许就将成为塞尔维亚队能否如愿获得总决赛入场券的关键一役。

  武汉的球迷们不会希望中国队在家门口失利,而中国队将士们必然也不想让“戏剧性”发生在自己身上。虽然在本站比赛中国队主帅郎平依然如前两站比赛时那样采取人员大轮转策略,大手笔调入自由人陈展、接应刘丹、副攻乔婷、主攻刘晏含和二传米杨,但中国队实际上仍然保留了前两站比赛里阵容中的几个主要火力点,尤其身高1.95米的强力主攻朱婷目前风头正盛。面对擅长网上作业但地面技术略显粗糙的塞尔维亚队,中国队只要能够在一传保障环节实现稳定发挥并确保自己攻手的状态正常,在家门口战胜塞尔维亚队并再取三连胜其实并非难事。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