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大奖赛中国队连胜八场 提前晋级总决赛

2013年08月17日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大奖赛中国队连胜八场 提前晋级总决赛

  中新社武汉8月17日电 (记者 张芹)继16日以3比0完胜阿根廷队后,17日晚郎平率领的中国队迎来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的第二场比赛,以3比1战胜波兰队,提前一轮拿到进军日本札幌总决赛的“门票”。

  在澳门站、香港站和武汉站比赛中,郎平一直在演练不同的阵容,中国队22人大名单中的大部分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在17日的比赛中,郎平延续了上一场比赛大部分阵容,以沈静思、惠若琪、殷娜、徐云丽、刘聪聪、曾春蕾作为首发球员,自由人则由小将陈展代替了单丹娜。

  前两站只赢过一场球的波兰队已经提前无缘总决赛,但波兰队进攻核心斯科沃隆斯卡是一名优秀的世界级球员,曾效力于广州恒大女排,今年被委以波兰队队长重任,并出现在主攻位置上。在16日与塞尔维亚一役中,她一人劲收22分,荣膺当场“得分王”。遗憾的是斯科沃隆斯卡并未出现在波兰首发阵容里。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刚开局便拼劲十足,接连几次得分引得现场阵阵喝彩。在中国5比2领先的情况下,波兰队请求暂停。该局后半段,波兰队连续换人,斯科沃隆斯卡替补上场,然而场上局面并未改变,比分始终未能反超,最终中国队以25比18拿下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波兰渐入状态,紧咬比分,一度追至19比18,在这一节途中,郎平先后换上朱婷、米扬、刘丹,代替惠若琪、曾春蕾、沈静思,以25比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波兰队一路领先,而中国队则较为被动,尽管中国队两次暂停,调整阵容,但波兰仍以25比16扳回一局。进入第四局,双方战况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艰难应战,在21比21的情况下,朱婷再次临危上阵,最终中国队以25比23险胜一局,赢得全场比赛胜利。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郎平评价这场比赛中国队临场应变能力较弱,第三、四局出现拦防漏洞,“有些跟不上节奏”。

  郎平表示,与波兰的交手可以看到中国队在技术及精力上存在不足,不能只满足于取胜,应在取胜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在今后比赛中有所提高。

  当天另一场比赛,塞尔维亚以3比0力克阿根廷队,同样提前获得进军总决赛资格。在18日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将迎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