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莱赫维亚队无惧广州潮湿天气 表示下雨也不怕

林本剑

2013年08月20日14: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有尖刀,后有盔甲

昨天下午5时多,卡塔尔莱赫维亚队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副场,进行了抵达广州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虽是封闭训练,但羊城晚报记者还是在场边全程观看了该队的训练。

包抄射门,塞巴斯蒂安频频破门

莱赫维亚队除了因伤没来广州的主力门将马利克外,包括号称“海湾第一前锋”的塞巴斯蒂安以及队长马吉德·博赫拉等悍将均出现在队伍中。

在热身运动后,随着主教练格雷茨的一声哨响,全队开始了11对11的分组全场对抗。可能由于时差和旅途原因,多数队员的精神状态不算太好,跑动不算积极。期间,主教练多次中断训练,不停地大吼大叫,纠正队员的跑位。不过,在训练的最后一项内容——边路传中战术中,塞巴斯蒂安表现出色,头顶脚踢,连连进球。

这是塞巴斯蒂安第二次来中国。这位乌拉圭归化前锋还清楚地记得他上一次来中国的情景:“当时是2009年,我随卡塔尔队来中国打世界杯外围赛。”当时,中国队主场不敌对手,提前无缘十强赛,取得绝杀进球的正是塞巴斯蒂安。无疑,这位前锋将是恒大后防线最头痛的人物。

“也许下雨对我们更好”

广州这几天连下暴雨,明晚的比赛也可能会在雨中进行,对习惯了干旱的卡塔尔队来讲是否不利?

对此,塞巴斯蒂安表示:“天气还好,就是有些潮湿。不过,我们习惯了。这里的气温和多哈差不多,我和队友都很适应,也很有信心。”

塞巴斯蒂安前段时间受伤,但如今已痊愈,训练中看不出有任何的不适。“我现在打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此前在接受阿拉伯媒体采访时,塞巴斯蒂安曾表示,恒大队的防守不太好。昨天,他纠正说:“我并不是说恒大队的防守差,而是跟进攻相比,他们的防守不如进攻。不过,我看的是以前的录像,现在这段时间他们的防守怎么样了,我也不了解。”

队长马吉德·博赫拉也表示,广州潮湿的天气对球队影响不大:“我们之前在马来西亚训练,也是这种天气。也许比赛下雨对我们会更好。”

郑智老队友领衔后防线

恒大队中,博赫拉与郑智是老相识了。现年31岁的博赫拉司职中后卫,代表阿尔及利亚队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2007年1月份,他以25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英超查尔顿队,成为郑智的队友。尽管球队降入英冠后一蹶不振,但他在山谷球场效力的一个半赛季中,在后防线上表现可圈可点。2008年夏天,博赫拉以300万英镑身价加盟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如今,博赫拉是莱赫维亚队的后防中坚。

“恒大队中我与郑智很熟悉,我们当年一起在南安普顿队效力。他是一个很好的队长。主教练里皮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他正带领着一个非常棒的团队。我们是第一次进入亚冠8强,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踢好比赛。”博赫拉说。

作为中后卫,博赫拉将直接面对恒大队的埃尔克森、穆里奇、孔卡等进攻球员,但博赫拉并不畏惧,“埃尔克森与孔卡的配合非常默契,还有穆里奇,他们的无球跑动做得非常好,但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做好防守。”博赫拉说。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周峰 王嘉凯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