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旅游局:力求降低世界杯期间酒店房价涨幅

2013年08月21日19: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旅游局:力求降低世界杯期间酒店房价涨幅

  巴西旅游局20日称,他们正在与国际足联(FIFA)以及酒店经营商协商,力求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降低酒店房价涨幅。

  之前的一份研究显示,在国际足联指定的服务机构MATCH提供的酒店中,酒店房价在世界杯赛期间可达平时六倍之多。

  巴西旅游局称:“我们提议酒店参与新一轮协商并重建价格机制,FIFA/MATCH在与酒店协议价的基础上仍然提价了40%,这增加了原本就高昂的价格。”

  巴西旅游局担心世界杯期间涨幅过高会在长远时间内影响到巴西的旅游业:“我们想确保经济上的成功,并在2014世界杯后为这个国家留下些什么。”他们在研究中发现,在巴西举办世界杯的12个城市,酒店价格均上涨了100%以上,该研究的数据来源于酒店预订网页,酒店网站以及FIFA的官方网站。

  但MATCH方面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巴西旅游局是在何标准下比较得出的价格涨幅。不过他们欢迎“政府帮助我们降低价格”并将“全力支持此类倡议”。

  MATCH目前与巴西当地近800家酒店确立了合作关系。这一瑞士公司在其声明中说:“MATCH不会阻止酒店降低价格,我们也很乐意将这种降价带来的好处直接反映给消费者。”不过它同时表示:“MATCH只是为球迷提供一个选择,它主要的服务对象还是FIFA。”

  MATCH负责为FIFA官员、球队、代表、宾客以及职员提供住宿。其服务对象同样包括FIFA的附属商业公司、媒体以及官方接待计划中的顾客。球迷可以通过FIFA网站订房入住,该网站是由MATCH运作以及维护的。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