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红成中国红 两球胜对手一只脚跨进亚冠四强

2013年08月22日15:5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红成中国红

现在看来,当初恒大选择红色作为自己的球衣颜色,是别有深意的。昨晚的广州天河体育场,恒大2比0战胜卡塔尔莱赫维亚的强势表现,给近来疲软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恒大红成了中国红,甚至连现场观战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披上了恒大战袍。

输泰国、输缅甸、输东帝汶……近来,各级国字号球队连续蒙受耻辱,中国足球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昨晚的亚冠四分之一淘汰赛首回合,全国球迷的关注重心全都转向了广州。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来了,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来了……他们身上穿的都是恒大球衣,这一夜,恒大球迷遍布全国,社交平台上恒大亦成热门关键词。

比赛的胜负在一开始就有了倾斜,一边是已经3个月没有踢过一场正式比赛的莱赫维亚,一边是人员配置堪称亚洲豪门的广州恒大。尽管整个上半场开花不结果,但恒大的射门数高达12次,而对手全场比赛也只不过8脚射门,而且全部都是30米左右的远射,卡塔尔球队很长时间都沾不到禁区线。

中超“四大惹不起”中,“下半场的恒大”位列其中,这一次卡塔尔的球队也成为牺牲品。第72分钟,孔卡获点球,亲自主罚命中。4分钟后,中超金靴埃尔克森漂亮铲射再入一球。最终,恒大2比0完胜。

取悦了全国球迷,恒大球员自己也得了实惠。2球完胜莱赫维亚,按照恒大的奖金策略,球队又将收到1000万元的奖金,加上之前攒下的,本赛季恒大的亚冠奖金已经达到了8600万元。照此态势,如在第二回合客场淘汰莱赫维亚,恒大的亚冠奖金将稳超1亿元。

在多哈的第二回合比赛,莱赫维亚阵中还将有3名主力因累计黄牌停赛,恒大有望就此改写中国球队在亚冠西亚客场7连败的耻辱历史。当然,晋级半决赛并不是里皮的终点……(许明 关尹)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