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亚冠比赛一票难求 里皮入场全场气氛到顶点

2013年08月22日14: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亚冠比赛一票难求 里皮入场全场气氛到顶点

  昨晚,天河体育中心完全成为了红色的海洋,在4万多名球迷震天的呐喊声中,广州恒大队最终得到了一个足以令自己满意的结果。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2比0击败卡塔尔莱赫维亚队后,广州恒大队已经离本队的首次亚冠四强十分接近。在这场艰苦的比赛中,帮助恒大队打开局面的是孔卡在第72分钟罚进的点球。

  从昨天中午开始,身着恒大红色球衣的球迷,已经开始向天河体育中心附近聚集。球场外小贩们的生意更是好得惊人,几十元一件的恒大球迷服,被以极快的速度对外销售着。由于球票销售火爆,球场外的黄牛只能手拿着钱不停地向路人求购门票,但要想买到一张票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开场前,主场球迷已经在看台上喊声震天,而主教练里皮的入场更是令球迷们亢奋到了极点。然而久经阵仗的里皮,肩头斜披着自己的西装,迈着四方步,在入场时十分享受地接受着全场球迷的膜拜。此时的里皮看起来很轻松,但当比赛真正开始的时候,作为旁观者,你才能感受到这位老帅有多么看重昨晚这场比赛的胜负。全场比赛,里皮一直站着指挥比赛,即使球队在最后阶段已经两球领先。

  比赛开始后,恒大队踢得并不顺利,一次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一再地被球员们浪费,站在场边的里皮也有些不太淡定,他不时大声向场内的球员们发出指令,要求他们根据场上的局面改变自己的战术。“在取得第一个进球之前,我们的运气并不好,而且队员们进攻的准确性也不好,其实我们本应该能带着更大的优势去踢客场比赛。”赛后,里皮抱怨说。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恒大队的进球仍然没有到来,连看台上的球迷们的耐心都已经被磨平,他们中已经有人开始不满地指责场上的恒大球员浪费机会。这时,改变战局的转机出现了,第72分钟,孔卡在禁区内先是被绊倒,接着他亲自主罚点球破门。4分钟后,首次在亚冠赛场上登场的埃尔克森攻进了自己的亚冠首球。两位恒大外援彻底“杀死”了比赛。

  “比赛的转折就是孔卡踢进的点球,这个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里皮在赛后表示。尽管说这句话时,他嘴里轻松地咀嚼着口香糖,但从他的言语中,仍然能感受出他在孔卡踢进点球前正承受着多大的压力。

  2比0的比分,让恒大队下个月去卡塔尔的魔鬼主场踢比赛时拥有了更多的晋级资本。里皮说:“下场比赛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因为我们还没有完全晋级。”当记者问他将如何准备一个月后的客场比赛时,狡猾的“银狐”说:“那是一个月之后的时候,等一个月后再说。”恒大队和里皮显然更想享受昨晚胜利的喜悦。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杜锐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