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书豪现象冷却自身更快乐:荣誉如此空虚

2013年08月22日16:3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书豪现象冷却自身更快乐:荣誉如此空虚

  2012年,“林疯狂”席卷全美篮球界,哈佛小子林书豪一夜成名。昨天,林书豪抵沪参加活动,明天他将在上海度过25岁的生日。“林疯狂”现象已冷却,但林书豪拒绝昙花一现,在竞争激烈的职业体育中一夜长大。

  昨天最令粉丝和媒体津津乐道的是,林书豪坚持用中文回答问题。在美国出生的林书豪,成名时几乎不会说汉语。过去一年里,他聘请了一名家教,坚持每周在网络电话中练习四到五次中文,直到对答如流。

  林书豪坦言,作为华裔球员,去年同火箭签约后,所有人都期待他接过姚明的火炬,在休斯敦续写“林疯狂”传奇,连他自己也信心爆棚,以为凭一己之力能带领火箭重塑辉煌,“我对成为一名伟大的篮球手如此着魔,一直努力想当‘林疯狂’。”然而,理想与现实产生了落差,哈登加盟后,林书豪不仅不是“一哥”,连主力位置也不再固定。林书豪在日记中写道:很累很累,甚至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如果我失去先发位置怎么办?如果其他替补比我打得好怎么办?他还透露,自己一度为此落泪。

  在思考中,林书豪渐渐明白,“林疯狂”,只是外界给予的称呼。“这一年让我学到了很多,‘林疯狂’现象,不该只是让我一夜成名,这些荣誉是如此空虚。只有对胜利的渴望不会停止。”林书豪说,“我应该享受快乐和自由。”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