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乒裙角飞扬 观众普遍认为李晓霞变好看

2013年08月22日16:4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乒裙角飞扬 观众普遍认为李晓霞变好看

在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中,中国队李晓霞穿着裙装上阵。 本报记者 白宇摄

  “呦!那是李晓霞吗?穿上裙儿了!”“我喜欢刘诗雯那套,鹅黄鹅黄的,多好看!”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首场,中国的参赛队员们刚一进场,现场观众们就“指手画脚”起来。“第一次穿成这样上场,开始心里还挺紧张的,不过打着打着就适应了,感觉裙装还是挺适合跑动的,同时也显得很有飘逸感”,由于受伤只参加了与球迷互动环节的刘诗雯说。

  穿裙子打比赛,这是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的主意,尽管国乒的女队员们之前就尝试过裙装,但都没有这次如此吸引眼球。与以往不同,李晓霞、刘诗雯在本次比赛中穿的是连衣裙,而且是露肩的,类似于网球赛场上女运动员的装束。“我觉得女子运动员就要展示出她们的形体和风采,应该跟男运动员有所区分,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她们这次比赛穿的裙子就很好看。”孔令辉透露,在之后的世界大赛赛场上,国乒女队也有可能身穿这样的服装上场比赛。

  女队员穿上连衣裙,这可不是简单的服装上的改变,而是传达出一个理念变化的信号,那就是如何在大众中更好地推广乒乓球运动。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中国乒乓球队提出了一个“第三次创业”的概念,核心思想是除了要继续在竞技领域为国争光之外,还要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全面提升乒乓球运动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

  国乒领队黄飚在本次比赛期间就表达了这样的初衷,“乒乓球运动中有很多的战术变化,其中攻球和削球是大家直观看到的最多的两种,为了让普通球迷甚至是老百姓更直观地了解两种打法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组织了攻削大战”,无疑这次比赛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在社会大众中推广乒乓球。

  类似的活动早已开展起来,比如男子乒乓球领域的“直横大战”。两位少帅刘国梁和孔令辉在领军国乒之后,也积极响应“第三次创业”的理念,推出了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之举。去年的“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上,刘国梁引进了网络投票的形式,让球迷不光看比赛,还有了更多的参与感。镇江比赛期间,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的晨跑带动了一大批粉丝的参加。女队这边也不甘落后,今年的队内选拔赛期间,队员集体秀《国乒STYLE》舞蹈,郭焱、丁宁等队员还为球迷们献上了自己拿手的流行歌曲。

  本次攻削大战上,除了中国队员的连衣裙之外,民间选手的参赛也成为一个亮点,之前在“谁是高手”业余赛上获得冠军的7位球手在比赛间隙与刘诗雯、李晓霞、冯天薇等以前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明星进行了互动。互动期间,观众席上不时传来掌声和笑声,效果一点都不比专业球手的比赛差。

  “我们还是想把现场气氛烘托得更火热一点,希望我们的女子运动员也像男子运动员一样,在这种场合增强表演欲,让大家觉得更加欢快和轻松。”孔令辉说,“乒乓球虽然是国球,但是相比足球、篮球来说,影响力还是要稍弱,我们这一代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通过多种多样的创新形式,让乒乓球这项运动在普通大众中开展得更好。” (保定8月21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