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批评刘诗雯“自我要求不高” 盛赞张继科

2014年01月28日14: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批评刘诗雯“自我要求不高” 盛赞张继科

张继科在比赛中 新华社照片

  直通东京·选拔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晚,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在镇江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国手间竞争更为激烈,郝帅和小将程靖淇甚至联手打出了一局28比26的超高比分。赛后,总教练刘国梁特意点名表扬了张继科,称积极向上的张继科又回来了,却批评刘诗雯对自我要求不高。

  三天战罢,男队方面成绩最好的是马龙和张继科,均以8胜1负的成绩领先,许昕输给闫安后比前两者多一个负场。刘国梁盛赞张继科令人“耳目一新”,“他在首场比赛失利后状态调整得非常好,表现应该说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从赛场上的表现来看,积极向上的张继科又回来了,他也找到了球场上的快乐和目标”。对于打出超高比分的郝帅,刘国梁也不吝于赞美之词,“除王皓之外,郝帅是我们留下来的唯一一位老将,今天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可能郝帅无法获得比赛冠军,但是只要有希望就会去冲击更好的成绩,这种敬业态度和自我严格要求的作风是我们一些年轻队员需要好好学习的”。

  女队方面,朱雨玲成绩最佳,只输了一场,被刘国梁调侃为‘幸福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只要第四天两场球不输就能获得一张入场券。刘国梁认为今天的比赛将是对朱雨玲心态和技战术的一个考验。至于多输了一场排名其后的李晓霞,刘国梁认为她心态还是有些急躁,需要修炼得平和一些,不过于在意输赢,“李晓霞需要上升到可持续发展的层面”。刘国梁还特意对广东名将刘诗雯进行了批评:“在与李晓霞的比赛中0比3完败,应该说这并不是两个人实力水平差距的体现。之前巴黎世锦赛虽然输给了李晓霞,但是刘诗雯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这次失利表明她对自我要求不高,这也体现在她第一天输给了陈梦。现在又是一届世乒赛团体赛赛前了,自己要给出一个目标,要把对手想象成冯天薇来打。”

  这次比赛只有头名才能直通东京,刘国梁认为目前名次框架已经基本出来,但他更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达到练兵的目的,“对于主力队员来说,就是要打出最高的水平,像世乒赛那样的对抗水平。对于年轻选手而言,就是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让教练员发现你的亮点”。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