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西227名运动员出征全运会 力争进入全国20强

2013年08月22日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227名运动员出征全运会 力争进入全国20强

  中新网太原8月22日电 (胡健)山西省体育局22日下午介绍了第十二届全运会山西代表团的出征情况,此次山西共有44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预赛,共有227名运动员获得了全运会参赛资格,参赛人数较之上届提高了29.7%,但综合成绩在全国排在第21位。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省的14个城市举行,共设31个大项、350个小项,将产生420枚金牌。山西省共有44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自今年2月份开始的全运会预赛,共获得8枚金牌、4枚银牌、7枚铜牌,获得录取名次25个,总分410分。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表示,山西属于中小省份,开设的全运项目十分有限。31个大项中山西仅参加16项,不足总项目的50%。而小项仅参加116个,不足全运会所设小项的30%。“所设项目偏少,整体规模偏小,竞争实力偏弱的情况使我们的夺金面收到极大的局限。”

  苏亚君介绍,此次全运会有两个目标,目前已完成了在参赛人数上的突破,其次要力争在体现质量、水平的奖牌数、金牌数上有一项进入全国前20名的行列。然而除以董栋为代表的男子蹦床项目优势明显外,其余女子柔道、男子小轮车、女子田径1500米等项目也有夺金实力。

  对于此次山西代表团征战全运会,社会各界也给予极大支持。广州康威集团此次赞助140万元的全套装备,山西金广实业和山西赛欧国际体育交流投资公司也分别咱叔100万元资金,希努尔男装和汾酒集团也分别赞助40万元服装和20万元产品。此外山西大山、太原双合成和东方物华也提供了10万元的运动员专用食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