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大冬会简约开幕 中国团夺金点不多

2013年12月12日09:2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冬会简约开幕 中国团夺金点不多

新华社意大利特伦托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1日在位于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区小城开幕。中国代表团低调参赛,有望夺得三到四块金牌。

本届开幕式简约而不失隆重,以当地著名的大教堂为背景展示意大利人的奇思妙想。由于原定举办地、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市去年突然宣布弃办,意大利方面紧急接手上马而显得有些仓促。开幕式现场组织也略显混乱,甚至没有专门的记者席,引来不少抱怨。

本届大冬会于11日至21日举行,设12个大项、78个小项。据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加利安介绍,共有来自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800多所大学的27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

中国代表团共有59名选手,将参加花样滑冰、短道速度滑冰、速度滑冰、冰壶、越野滑雪、单板滑雪6个大项39个小项的比赛。据介绍,此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全是在校大学生,整体实力一般,只有三、四个夺金点。中国代表团此次参加大冬会看淡金牌,目的在于积极推动体育回归教育。(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