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资料

沙滩排球

2013年08月22日14:24    来源:第十二届全运会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

  起源于美国。20世纪40年代,加利福尼亚北海湾的救生员在海滩上竖起两根木桩,拉一绳网打排球。后传入巴西、意大利澳大利亚墨西哥法国等国家,70年代逐渐在日本等亚洲国家广泛开展。1976年美国在加利福尼亚的帕里塞德斯海滩举行首次正式比赛。1979年出现职业沙滩排球赛。1987年全美职业沙滩排球协会成立。同年在巴西举行首届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比赛场地长18米、宽9米,沙地由至少40厘米厚的细颗粒沙组成。球网长9.50米,宽1米,男子网高2.43米,女子网高2.24米。球可为浅黄色或其他颜色,重260~280克。比赛由两队参加,每队两名运动员,必须赤足参赛。每队可击球3次,将球击回对方场区。一名运动员不得连续击球两次。只有发球方可得分(决胜局除外),接发球方胜一球时,获发球权(决胜局则得分),运动员必须轮流发球。每场比赛可采用一局制,胜一局即胜一场。也可采用三局两胜制,胜两局即胜一场。先得21分者赢得一局。如果双方打成20比20平分时,净胜2分一方才能获胜。其实,这项运动更具休闲和娱乐性,你对种种规则大可置之不理,甚至可以自定规则,对于服装的要求也非常宽松,只要愿意,背心、短裤、遮阳帽、太阳镜随意穿戴,对自己身材有信心者,比基尼应该是最佳选择。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沙滩排球的魅力在于轻松随意和热闹有趣。

场馆名称:营口鲅鱼圈区

承办项目:沙滩排球

比赛时间:2013.8.30-9.11

地址:营口市鲅鱼圈区山海广场南侧

容纳观众:1618人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